白阳亦凉

半次元id弋白Whitesunshine

钥海01

   银钥和碧海心的相遇是在千狐族与神祭族交界处的悬崖下。听闻那悬崖下有帮助恢复魔力的草药,银钥便隐藏起自己强大的魔力背着小背篓,连自己的贴身侍卫艾玄霜都瞒着,一个人跑去了。

神祭族与千狐族恩怨已久,身为千狐族最小的小王爷,银钥并不想招惹事端,毕竟他这张脸在平时招惹的已经够多的了,他小心翼翼地收敛起自己的魔力,打算徒手爬上草药所生长的峭壁,就当是修炼了。

烈日炎炎,汗水浸湿了小王爷火焰般的赤发,鲜少做这种运动的少年喘着粗气,汗水顺着面具滴到了眼睛里,有些刺痛,还好那草药就在不远处,只要银钥伸手就能够到了。就在银钥一把抓住草药的时候,一股巨大的冲击力将他撞了下去。摸了摸有点疼的脸,还好,只是破了点皮。直接触碰到脸上光滑的皮肤,小王爷一开始还没有反应过来,突然跳起来四处寻找起来,面具面具,啊!在这!但是这地方……有点尴尬。

银钥这才看清刚刚的巨大冲击力居然是来自于一位少女,此时她昏迷不醒,尖尖的耳朵从浅色的头发下露出来,是神祭族的人!银钥不禁往后退了几步,但是他的面具此时被少女压在身下,不得已,他又慢慢地走了过去,轻轻地把面具抽了出来,迅速地戴回脸上。

小王爷捡起有点摔变形了的小背篓,又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敌族少女,慌慌张张地跑了。

黄昏时刻,夕阳的余晖洒在少女的脸上,她还没有苏醒的迹象,只有微弱的呼吸声证明她还活着。

窸窸窣窣,一位赤发少年走了过来,白日里变形了的小背篓里多了好几样东西。银钥心里知道,救了神祭族的人可能意味着给自己添了一个大麻烦,但是自己的良心又过意不去。他把少女背了起来,手里抱着小背篓,向下午寻到的一处山洞走去。

评论